京城佳业提案获评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 “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B类优秀项目
时间:2023-10-23

近日,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3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中,京城佳业作为城建集团唯一代表企业,申报的《凝聚红色力量 引领绿色风尚  打造社区环保生态圈》提案,取得14名的好成绩,同时也是北京市属企业唯一获评提案。

2020年5月1日首都垃圾分类工作实施以来,京城佳业公司以创建红色物业品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北京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大力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使命。经过深入研究,京城佳业在试点小区打造社区环保生态圈,引入环保小程序,由社区、物业进行宣传推广,居民积极参与,商超提供赞助,为每位业主设立“环保银行帐号”,利用手机积分或环保币进行交易,汇集多方力量,形成“共建共享、多方共赢”的绿色新风尚,取得了较好成果。

在中央民族大学李健教授的指导下,京城佳业团队通过对公司所属的世华泊郡等20余个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调研,总结归纳出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对如何进一步调动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研究。经过半年的努力,最终形成了完整的提案报告进行上报。

在经过初评、培训指导、实践调研、终审等环节后,京城佳业上报的提案从全市200余个提案中脱颖而出,获评为B类提案。据了解,该提案后续还将有机会参与北京电视台特别节目录制及 “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

未来,京城佳业将秉承首都“红色管家”的国企担当,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建绿色文明北京贡献京城佳业力量。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