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 | 京城佳业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时间:2023-10-23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公司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践行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公司召开五四表彰座谈会。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党委副书记王金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周、姚昕,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春妮,副总经济师兼市场营销部部长吕昊,北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磊,城承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朱晓龙,卓联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谈明,置业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王首娟,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团委书记、女工主任杨杰主持。会议传达了集团2022年度“两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并对公司2022年“一先两优”和青年榜样进行了通报表彰。

罗周宣读2022年度集团“两先两优”及公司“一先两优”的表彰决定。

姚昕宣读《关于表彰京城佳业公司第一届“青年榜样”的决定》。

会上,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公司两级领导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徐晓飞传达了集团2022年度“两先两优”表彰大会精神。

公司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王金普针对公司2023年共青团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引导团员青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增强跟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集团组建 40 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优势,引导公司广大青年坚定必胜信念,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全面实施青年岗位建功行动,发挥“青字号”品牌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眼里有神、心里有火、手里有活”的奋斗姿态,擦亮青字号品牌,着力焕发青年突击队的时代光彩和时代内涵,示范带动广大青年在重大项目、“急难险重新”任务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

三、要紧扣“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用情用心用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成事。要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要及时更新公司优秀青年人才储备库,引导青年树立到基层项目一线经受磨砺的职业导向,让青年在岗位建功“实践课堂”中长才干、壮筋骨。要积极开展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区域性青年联谊活动,不断增强青年的组织归属感和工作获得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四、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激发基层活力。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加强团的制度建设,锻造“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朝气蓬勃、清廉干净”的共青团组织。分级分类开展团干部培训,切实提升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

张伟泽向公司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面对公司青年员工,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信仰坚定,志存高远,做怀揣梦想、爱企敬业的“传承薪火”。要把准青春航道,坚定初心使命,与时代齐发展、与企业共成长,让青春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对北京城建品牌的热爱、文化的认同,体现在工作与实践之中,自觉将个人价值与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融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承北京城建红色基因,擦亮京城佳业“红色管家”品牌。

二、要求真务实,无惧无畏,做勇于创新、担当实干的“初生牛犊”。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独特优势,勇敢睿智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公司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扩规模、增效益、强管理、铸品牌,希望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成长融入企业发展大潮,在困难面前勇开拓,在风险面前善化解,一锤一锤夯实,一事一事落地,在实践中磨练,在挑战中成长,为公司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做勤学善思、本领高强的“蓄势响箭”。广大青年既要多读“有字之书”充实头脑,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提升阅历,积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要脚踏实地求索,手脑并用求精,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素质能力,真正成为用得上、顶得住、靠得牢的企业栋梁、有为青年。

张伟泽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强化党建带团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为青年建功新时代搭建广阔平台,要抓好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人才队伍;各级团组织要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眼睛向下、脚步下沉”,深入基层、走近青年,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广大青年职工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坚实后盾。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