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职工 服务大局 | 京城佳业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1-08-07

2021年6月25日,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城建大厦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徐荣明到会祝贺并作讲话,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机关和所属三家单位的102名会员代表和9名列席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在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王金普同志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和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

大会开幕式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主持,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京城佳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王金普作了题为《情系职工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谋发展 抓住机遇 砥砺前行 开拓进取创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几年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和成绩,提出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目标任务。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公司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总工会十七大和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将“党建引领”作为抓好工会工作的第一要旨

二、将“服务大局”作为抓好工会工作的第一动力

三、将“维权保障”作为抓好工会工作的第一责任

四、将“文化引领”作为抓好工会工作的第一推手

五、将“基础建设”作为抓好工会工作的第一支点

徐荣明代表集团公司工会对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京城佳业公司工会要结合物管服务行业特点,发挥工会职能优势,在助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上,持续作为,不断创新,形成独特品牌。对未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在团结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上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在组织动员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三是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上展现更大作为。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在建强基层工会组织、锤炼基层工会干部队伍上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大会决议。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11人:王金普、王首娟、王蕾蕾、刘芳、刘一楠、刘春妮、刘培沛、许小舟、杨杰、陈京平、徐晓飞,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王蕾蕾、李京京、陈春侠、单鸿英、徐晓飞。

张伟泽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公司党委向第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并针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想法: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中找准新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充分提升维权服务效能中取得新成效。公司工会要致力于提升维权服务效能;规范完善集体协商制度;做好“三八红旗手”的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三是聚焦发展大局,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中实现新突破。公司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各项经营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和“安康杯”竞赛活动;根据实际需求开设职工技能培训、劳模讲堂;大力表彰奖励各类先进典型;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发展平台。

四是聚焦贴心服务,在努力筑起温馨“职工之家”中展现新作为。精准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坚持四季送温暖,节日送慰问;进一步依托企业文化,开展文化艺术演出、运动比赛、摄影书画比赛等增强工会组织活力。

五是聚焦固本强基,在充分夯实工会自身建设中迈向新台阶。进一步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理念;进一步加强工会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大会闭幕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主持,在国际歌声中京城佳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落下帷幕。

张伟泽、杨军与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张伟泽、杨军、王金普与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王金普与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合影

在随后举行的京城佳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委员选举王金普同志为京城佳业工会主席,选举徐晓飞同志、许小舟同志为工会副主席。协商产生了公司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刘佳丽、杨杰、张红瑄、董潇阳、蔡莹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杨杰。在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经审委员会主任:王蕾蕾。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