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善标准服务雄安 | 记京城佳业北宇物业雄安项目经理石金伟
时间:2022-03-14

每天巡查4万步,一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连续多年放弃年假……在接到雄安郊野公园任务后,刚刚将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项目从零带入正轨的石金伟,就又带领团队马不停蹄地开拓企业第一个“公园物业”项目。作为京城佳业北宇物业在雄安地区第一任项目经理、雄安郊野公园项目经理石金伟,用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谱写着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初到雄安 打造“零失误”服务神话

312次接待讲解,1675次会议服务,3万余人次接待数量,近千余次日常维修……这是京城佳业北宇物业雄安新区物业服务保障团队前10个月的工作量。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兼具展览展示功能,团队每天都要为来宾提供接待讲解、会议服务……回想起当时的工作状态,石金伟说,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建设的第一个示范工程,责任重大,我的电话24小时开机,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们就在。

两人成排、三人成列,铅笔摆放在信签纸上成45度角……在雄安新区城乡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石金伟带领的保障团队大到要客接待会场布置,小到一抬手一顿足,每个人的服务标准全部有章可循。石金伟说:“光是会中倒茶水这一项就有数条要求,我们要求整个过程不仅要轻还要稳,全程有条不紊。”

说到雄安和北京工作的区别,石金伟坦言,“最明显的就是突击性的急活儿多,最急的一次,十分钟就要做完一整套的会前准备工作。”正是这些充满挑战的任务,让石金伟带领的团队从上到下都形成了“零失误、零等待”的工作作风。

郊野公园开启“拼命”模式

雄安郊野公园作为雄安新区的景观门户,建设面积2.62万亩,由14个城市展区组成。北宇物业负责园区公区部分整体物业运营和游客服务等内容。“从进场到全面接手运营,甲方一共只给我们10天时间,这期间我们既要完成保洁、保安、工程人员总计100多名员工的招聘,还要摸排园区内所有管线和对接14个展厅的施工单位,而那时算上我自己,团队才有5个人。”石金伟说。

10天时间,要招聘100多名员工,而雄安新区目前由于工程项目多,所有单位都缺人,为此石金伟亲自带头,积极发动项目全体职工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进行招聘。短短十天内,石金伟的微信新增联系人就多达400余人。“为了提高招聘成功率,当时不管多忙,都由我自己直接对接应聘人员。而且因为招聘对象全部为本地人员,为显示出招聘诚意,我们当时在电联后24小时内就进行面试,有时候夜里九十点钟应聘人员还到项目部进行面试。”石金伟说道。

10月22日项目正式进场后,刚刚从城乡管理中心紧张状态恢复的石金伟,就再次进入每天凌晨两三点睡,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每天仅睡眠三四个小时的拼命状态。

亲力亲为 沟通奔走做好服务工作

来雄安工作之前,石金伟已经在北京从业十余年,主要负责住宅和高档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工作。石金伟坦言,与传统写字楼、社区物业服务相比,区域面积大、涉及分包单位多、游客需求多样是公园物业管理的特点。“虽然是第一次负责公园物业服务、压力大,但是我后来觉得这不过是客户身份、服务方式和形式的转变,只要细心、细化好细节,这其中都是相通的。”石金伟说。

据介绍,雄安郊野公园内14个城市展厅,分别由每座城市自行组织建设单位进行施工,因此每个展厅涉及分包单位少则几家,多则十余家。为能运营好全部展厅,每天石金伟都要步行3万余步,来回穿梭于各个展厅之间,与施工单位对接建立联系,在公司专业工程类城建查验团队协助下,完成郊野公园展园及外围工程类查验工作,对存在的现有问题进行台账登记,与甲方进行沟通汇报,登记摸排问题近千条。

“现在一切都是零起步状态,作为项目负责人,只有亲力亲为,才能带好这支队伍。”石金伟表示。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