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佳业城承物业五项目获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时间:2021-08-07

近日,记者从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城承物业公司获悉,该公司管理的上河湾项目等五个项目获得北京市和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其中,上河湾项目获评“2020年北京市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世华泊郡在第二次评选入围,青岛龙樾湾被评为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富海中心被评为“2021年北京市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世华龙樾文龙一里被评为“2021年北京市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0年4月初,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详细解读两项法规条款、制定落实方案、成立专项小组,明确责任人,规划工作线路图;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分管部门及在管项目进行人员培训,加大对垃圾分类、环保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加强与街道社区沟通,强调跟上市委市政府要求;配备相应垃圾桶,明确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设定垃圾分类指引员。

为了提高业主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各项目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在园区各处明显区域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垃圾分类告知书、悬挂条幅;通过公众号推送、电子屏展示、在业主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发送《北京垃圾分类指南》、给业主发放《致业主一封信》告知业主垃圾分类方法、投放时间、地点、要求;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告知书》及垃圾分类宣传画,利用节假日通过“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嘉年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业主互动,激发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主体责任,促进群众动手分类的热情,强化分类意识,确保业主知晓分类方法、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实投不会“混装或乱投”。

无论是在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还是桶前值守,党员领导干部都抢在前面。他们放弃休息时间,戴上绿袖标、拿上垃圾钳,每天早、晚来到项目“值守”,对各自区域内的分类垃圾桶进行检查、分拣,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开袋检查,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建议居民在投放垃圾前可先在家里进行分类,个别未按照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居民也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正确投放了垃圾。在纠正违规投放垃圾行为时,面对部分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党员志愿者做到细心劝阻,耐心讲解。

富海中心项目采用“化整为零的方式‘通’思想”。分类准备期,员工分组对上千户业主进行了上门分发分类告知书并进行解答,对持不同观点的业主进行第二轮回访、第三轮“攻关”,最终做通所有业主工作,首月95%以上业主达到投放标准。

上河湾项目是城承物业党总支落实北京市“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参与社会治理”试点项目之一,疫情期间,该项目与社区居委会共同推行了“145”工作法,即:“发出一个号召”,“落实四个带头”(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带头、入党积极分子带头、青年团员带头),“设置五个岗位”(卡口执勤岗、入户排查岗、公共消毒岗、生活服务岗、快递转送岗),确保回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业主共同维护园区秩序的稳定和疫情防控 工 作 的 落 实,共 筑 疫 情 防 控“堤坝”。垃圾分类中,上河湾项目成立了“党员先锋劝导队”“青年团员桶前值守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团员、群众齐上手,组织丰富多彩的分类宣讲活动、设立“红白榜”激励合规分类家庭、更换垃圾桶拉环方便投放、设置温水洗手桶服务,赢得园区内业主们好评和积极响应。

世华泊郡引入第三方机构,建立环保银行、设立环保图书馆,借助微信小程序实现“垃圾减量+交换阅读”的低碳环保新模式,项目为每位业主设立了一个“环保银行帐号”,可以利用手机积分或环保币进行“交易”。业主按规范正确投入一次垃圾即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在周边商家使用,提高业主分类积极性。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