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佳业召开第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暨经营生产分析会
时间:2022-02-10

10月30日,京城佳业召开第三季度预算执行情况暨经营生产分析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及财务、经营生产、企管、市场营销等相关业务的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主持。

会上,公司财务管理部从收入、成本、利润、经营性收款、“降杠杆、降两金、减亏损”及财务指标等方面,分析公司前三季度的生产经营情况,提出各单位重点关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加大开拓力度,力争完成全年各项指标。安全运营部从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及所属三家单位的管理规模、资产及主要成本、同行业对比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所属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分别结合各单位自身情况和三季度经营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京城佳业参会领导分别根据分管工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总会计师李鹏表示,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补强短板,特别关注资产负债率指标和应收账款清收工作。副总经理姚昕表示,各单位要将收费高峰由四季度向全年转变,减少疫情对收费的影响;着力构建全面高效的市场营销体系,不断提升营销能力;持续和先进企业对标对表,提前布局科技化物业;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用市场化指标进行考核。副总经理罗周表示,要深入思考如何深耕增值服务,聚焦社区增值和非业主增值服务,深入挖掘与研发新的增值服务产品,形成增值业务新的亮点,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金普指出,要强化全员营销理念,加大京城佳业品牌推广力度,注重营销模式创新,积极承揽后续任务;要提升集约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严格项目分包管理,加大集采力度,突出降本增效;要加强干部培训与业务交流,对标学习先进,为广大干部成长提质赋能。

杨军对两个部室所做的分析报告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尚不明朗,物业收费高峰又集中在四季度。各单位要提前进行谋划,确保收费进度稳步推进,按时完成各项经营指标。重点围绕应收账款,分析研判,着重在历史欠款清缴上发力。关于生产经营工作,他表示,各单位要继续大力拓展市场,尤其要在第三方市场发力,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价值创造力。要多方位、多渠道发展增值服务,研究业主增值服务需求,通过激励手段挖掘基层增值服务潜力。各单位要对标同行业优秀企业,分析自身经营情况,通过分析找出差距,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

张伟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扩强管理、扩规模、增效益、树品牌的发展主基调,持续不断地加强经营管控和财务管理,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坚定不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冲刺四季度收官和明年各项工作筹划,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项目管控能力,促进提质增效。要根据项目管理要求,选优配强项目经理部,加强项目策划,牢牢把握一收一支两条线,通过月度核查,重点关注弱势项目,推进物管项目总体水平再提升。

二、要提高公司系统管理水平,促进提质增效。加强在两级公司机关和各业务系统扁平化、精细化管理。加强总部管控和协调能力,通过提升总部信息化水平,以科技为支撑,进一步压缩管理成本。

三、要坚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促进提质增效;要坚持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用生产经营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建水平;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通过不断培养后备干部特别是优秀青年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