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佳业在港股成功上市!
时间:2022-02-11

1110日,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城佳业,股票代码2210.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北京城建集团打造的第三家优质上市公司,也是近五年来首个北京市属国企HIPO,更是香港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家省级国有物管上市公司,全面提升了北京城建集团乃至北京市物管业务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为国企改革树立了标杆典范。

据上市公告显示,京城佳业此次首次公开发行3,666.72万股H股,另加550万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价每股 8.28港元,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491亿港元。全球发售所募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做大做强物业服务板块业务,扩大物业管理业务规模,提升增值服务优势,持续提高企业物业管理服务的营运能力和整体实力,从而更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由北京城建集团整合旗下优质物业资产,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区属国企天街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创立的京城佳业在 H 股成功上市,成为资本市场北京服务的新名片,是城建服务板块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也是北京城建集团发展史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北京城建集团除H股上市公司京城佳业外,还拥有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66)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99.HK2家上市公司。

京城佳业上市敲锣在城奥大厦举行,上午928分,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共同登台,在京港两地嘉宾的见证下为京城佳业上市敲锣。东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清旺,京城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中金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董事总经理叶昕作为嘉宾一同登台观礼。

京城佳业此次发行上市的独家保荐人中金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董事总经理叶昕与京城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互换纪念品,并将本次募集资金的支票呈送给京城佳业。

张贵林表示,京城佳业作为北京城建集团旗下的物业服务公司,始终立足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和城市服务,自觉履行国企责任和担当,为京津冀地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促进就业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品质、规模、效益的持续提升,已成长为首都国资系统物业管理企业的杰出代表。京城佳业在香港成功上市,标志着我市物业管理行业正式登陆资本市场,为全市的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良好的标杆性示范效应。张贵林指出,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希望京城佳业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承势而为,顺势而上,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聚焦畅通城市治理微循环、打通最后一公里生活服务圈,延伸产业链、做精管理链,以贴心服务、暖心服务和科技赋能提升北京国企服务标准和品牌,推动北京在服务首都民生,建设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地贡献。

孙新军表示,京城佳业从公司组建到成功挂牌上市,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创造了业界佳话。作为北京市属企业中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国有物业服务公司,京城佳业是国有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里程碑,也是国有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高效资本化运作的成功范例,对于国有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具有重要的引领意义,也为国有企业上市融资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未来,东城区将与各位股东一起,支持京城佳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把京城佳业公司打造成高质量发展、业务多元、全国知名的城市服务和美好生活服务提供商,做出东城贡献!

陈代华致辞指出,创立并推动京城佳业上市,是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合并重组要求,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借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实现“1+1>2”的目标,做强做优做大企业集团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集团十四五战略落地,抢抓物管行业发展机遇,加强市区两级国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深度融入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好四个服务,打造新的北京服务品牌,完善集团“1+9+N”产业布局和“2+2+2”资本市场格局的重要实践。

陈代华表示,京城佳业将以上市为契机,以首善标准铸造品牌,以首善标准科技赋能,以首善标准创造价值,以首善标准加强党建,进一步发挥国企属性、首都资源和政企合作优势,锚定成为全国知名的城市服务和美好生活服务提供商战略目标,认真研究和把握物管行业发展规律,从供给侧、需求侧双向发力,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物管服务需求,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京城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在致辞中表示,今后,京城佳业将紧紧把握行业调整的窗口期,多措并举加大外拓市场力度,加强科技赋能,提升京城佳业品牌价值;充分发挥北京城建集团全产业链优势,积极融入城市运营和城市更新服务进程,积极寻求与市区两级国企在物管资产和业务上的合作;强化党建引领,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勤勉敬业,从提质增效发力,始终聚焦扩规模、增效益、强管理、树品牌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与投资者积极沟通并保持公司的透明度,成为一家负责任、受尊重的公众公司。

作为一家诞生于红墙之畔的物业管理服务综合运营商,京城佳业坚持深耕京津冀市场,2020年北京区域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京城佳业在管面积排名第三,所服务的大型央企集团总部、市属国有企业、高端写字楼及大型文体设施等一大批高端物业项目受到业主广泛赞誉,被称为保障有力、精准运维、追求卓越的首都红色管家。目前,京城佳业物业项目已扩展至全国九个省市,在管总建筑面积3058万平方米,位列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24名。

此外,作为最先走进北京胡同物业管理的物业公司,京城佳业目前已成为北京中心城区管理胡同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物业公司,现已承接东、西城335条胡同,管理区域面积约640万平方米,并在国内率先编写完成了《胡同物业服务标准》和《胡同物业服务作业指导手册》,成为胡同服务领域的行业领跑者和标准制订者,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白。

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全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城佳业将依托北京城建雄厚资源积累和协同发展的广阔平台,以此次成功上市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利用首都国企资源优势以及品牌、文化、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整合盘活集团相关资产。同时,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多措并举加大外拓市场力度,积极寻求与市区两级国企在物管资产和业务上的合作,以物业服务为核心,以品质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城市服务和美好生活服务供应商。

未来,京城佳业将继续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为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专业运维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快速响应能力,使之成为作为红色管家的核心竞争力。不断赋能规模化管控,支撑增值业务快速发展,把信息化管理融入到管理的各个环节。秉持重信兴利、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以文化引领、社会责任、提升品质为方向,以加强全员意识为重点,不断健全文化体系,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