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抢抓机遇 | 京城佳业召开线上市场营销专题会
时间:2022-06-20

5月26日,京城佳业召开线上市场营销专题会,进一步统筹推进公司复工复产工作,降低因疫情防控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普,营销总监吕昊以及所属置业、北宇、城承三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姚昕主持,三家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市场营销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公司领导针对各单位具体情况进行总结部署。近期,京城佳业市场营销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参与市区两级应急保障任务的同时,所属置业公司中标长沙北辰三角洲项目,承接三个施工现场物业化项目,北宇物业中标中关村科技园区平谷园综合服务项目、武警机关营区及蓝靛厂路营区公共区域物业服务项目与排水集团职工食堂项目,城承物业签约安定里项目,入场府前龙樾和熙悦时代项目。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力加大,但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指标依然不能放松,他希望各单位能够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做好市场营销以及复工复产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此,杨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行能力市场营销工作的开展,关键在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在市场营销工作中起到决定作用。要加大市场营销投入,尽可能降低疫情对公司市场拓展的负面影响。营销团队要及时跟踪反馈市场信息,便于公司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情况,开展协调部署工作。

二、强化市场嗅觉,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各单位市场营销团队要强化敏锐的市场嗅觉,在开展市场营销工作中时刻应用发散性的思维,通过大物业带动小物业,以单个项目带动周边项目等方式不断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

三、搭建特色市场平台,深耕区域市场布局。要进一步巩固政府机关、部队物业等已有优势市场,通过提升市场鉴别能力,逐步把握重点项目和市场,立足京津冀,加大区域市场开发力度,以特色市场带动企业经营发展。

张伟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京城佳业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攻坚克难,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5月17日复工复产防控专题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稳扎稳打推进市场营销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从城建服务系统层面落实好集团发展战略。

针对公司市场营销工作,张伟泽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坚定信心,推进公司规模化快速发展。规模化发展是当务之急,公司上下要不断强化“稳”的定力,加快“进”的步伐,通过收并购、外拓第三方市场和合资合作等多种方式打好规模扩张组合拳。在规模扩张的三个维度上,如果说收并购是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那么通过强化市场营销巩固存量、拓展增量则是实现稳健增长的重要基础。各单位要坚持集团战略为引领,更加清晰公司发展定位,聚焦公司发展战略,围绕公司全年各项经营指标和重点任务,要顶住疫情压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松懈的推动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二、多措并举,确保完成全年市场营销任务。当前,物管市场存量和增量都十分巨大,行业的竞争也日益加剧。各单位要抢抓市场机遇,拓宽信息渠道,创新市场营销方式,深耕区域市场布局,加强合资合作项目的投后管理,全力以赴抓好市场营销工作。要高度重视市场营销工作,树立“全员营销”理念,做好大客户维护,加强内外信息资源的跟踪与鉴别,提升项目信息有效性;提升项目营销策划能力,针对客户需求精心组织策划投标工作,提高竞标成功率;要进一步巩固现有市场成果,加大外拓市场力度,努力实现标志性、大型项目以及新型业态的突破;要注重现场与市场的“两场联动”,抓好在管物业项目,尤其是副中心、国管局和军队等重点项目和应急保障性项目;要在集团产业链协同和联动项目中,以优质服务不断促进集团品牌形象的提升;在外部市场竞争中,以优秀的企业形象不断增强公司市场核心竞争力。

三、筑牢根基,强化团队系统机制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强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和明确总部、所属单位和项目经理团队之间的客户营销管理边界与责任边界,构建合理高效的综合营销体系;加强制度建设,为市场营销良性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促进营销管理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补短板强弱项,解决市场营销人员短缺问题,选优配强业务骨干和营销团队,持续提高市场营销人员的比例;加强能力建设,根据需要组织相应培训,全面提高系统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团队管理系统和激励机制,将市场营销和经营考核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市场化导向,提升企业规模扩张的支撑能力,不断推动市场营销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不断推动京城佳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