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品质,铸就品牌 | 京城佳业召开品质工作系统会
时间:2022-06-27

5月27日,京城佳业组织召开品质工作系统线上会议,会议总结了公司近期品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所属置业、北宇、城承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品质系统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罗周主持。

会上,中指院分析师对《2021年度京城佳业客户满意度调研报告》进行了解读,品质管理部围绕公司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情况、2021年度来电来访处理情况、第一季度品质检查情况等进行通报,详细说明了当前品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启动了公司“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所属三家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品质管理中的工作思路和特色亮点。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指导,扎实做好基础服务,梳理跟踪存在问题,细致做好问题整改,夯实物业服务品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础管理。各单位首先要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要规范服务范围内的物业服务工作,提升客户直观感受。要正确认识和积极对待业主投诉,保持与客户有效沟通,增加业主粘性,提高满意度。

二、做好基础服务,持续压实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将规范服务同“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有机协同,实现效应叠加。各项目要把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到项目部管理与操作的各个层面和环节。要针对不同业态的管理,通过专业化服务使业主资产实现保值增值,体现核心价值。

三、认真落实方案,推进整改提升。针对“物业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实施有序。要通过此次提升行动查找出薄弱环节,并着眼问题抓整改,确保提升行动有实效。

四、聚焦品质提升,奠定品牌根基。要切实加强企业基础建设,各项目的管理工作和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品质开展。要平衡好品质与效益的关系,以品质管理促进企业长远发展。要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定期组织培训,使服务理念在基层员工中得到贯彻执行。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服务品质是服务企业的生存之本,作为物业服务企业,只有将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放在首位,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张伟泽指出,要把握好服务品质、品牌建设和和市场营销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的辩证统一关系。服务是躯体,品牌是灵魂,服务是基石,品牌基于服务。现场连着市场,优质服务是品牌建设的前提,我们需要先做好品质,以品质为支撑带动品牌形象的建立,以品牌促发展从而赢得市场。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张伟泽提出三点要求:

、以找差距补短板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开展好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满意度。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围绕服务工作的环节和要素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将服务质量检查标准作为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的基础。细化过程监督,强化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推动公司“品质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二、立足专业化和标准化,致力于精细化服务,持续提升物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服务本身也是庞大的系统工程,其提升步伐是循序渐进的,而服务理念在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至关重要。各单位要持续提升团队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标准,加强制度执行力,将专业化、标准化服务形成习惯,赢得客户持续稳定的满意与信任。同时,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手段进行科技赋能、借鉴全面质量管理“TQC”的思想和方法进行管理支撑,进一步带动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持续加强ESG建设,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的政治优势,在疫情防控、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的“关键小事”应用场景中创新引领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加强与社区组织的沟通和联系,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将物业管理融入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持续推动物业服务品质和基层治理水平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加强公司ESG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践行社会责任,参与环境保护,努力实现在“双碳”背景下的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