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落实 | 京城佳业公司召开2021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时间:2022-06-27

3月28日,京城佳业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度经济活动分析专题会,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营销总监、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所属三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经营系统领导、总会计师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分管企管、市场营销、品质系统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姚昕主持。

会上,所属三家单位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和管理特点从各单位2021年度总体经营生产情况、指标完成情况、管理规模情况、主要成本分析、2022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安全运营部作公司2021年度经济活动分析汇报,并详细说明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改进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点评,客观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工作重点与对策。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召开的经济活动分析专题会,是对2021年生产经营工作、指标数据进行的一次全面盘点分析,是对公司经营状况的精准“把脉”,公司各级领导、经营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扎实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并建立常态机制,真正发挥好经济活动分析“晴雨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问题、定措施、抓整改,共同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就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杨军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抓经营、提效能,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坚持以效益为中心推进公司经营工作,既要讲规模,又要讲品质,既要抓收益,更要抓成本,实现由原有服务品质观向“基于经营”的品质观的认知转变和提升。

二要抓对标、补短板,解决阻碍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对标物业百强企业、同行业上市物管企业,研究政策谋求发展机遇,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上研究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企业全面提质增效。

三要抓转型、增潜力,注入稳中见强的内生动力。要做优服务品质,做大发展规模,做强企业经营,深耕增值服务,拓展业务新空间;要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施工现场物业化、街区管理、城市服务等新领域、新业态上,做好新“文章”。

四要抓安全、强管控,筑牢转型发展的坚强防线。要进一步狠抓“接诉即办”,加强企业人力资源建设,强化企业成本管控力度,提升企业经营风险防控,逐步形成以内控体系为载体、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合规准则为规矩的、具有京城佳业特色的风控体系。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伟泽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21年度公司在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转变经营思路、推进工作创新、重视制度建设以及加强项目过程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经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张伟泽指出,面对新时期的压力和挑战,面对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指标,经营系统要把聚力“增效益”、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作为工作主基调,主动适应集团战略发展新要求,积极应对行业和市场竞争格局新变化,对标找差距,对表找不足,强化系统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张伟泽指出,全力以赴推动提质增效工作是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是我们走向资本市场后迎接大考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集团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理念的必然要求。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提质增效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通过提高公司经营管控水平,促进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经营系统和内控合规体系建设,完善制度;要回归本源,加强项目全过程动态管控,开展项目经营盘点和经济活动分析,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要发挥激励机制在经营管理和团队建设中的作用,提升企业内生动力;要统筹做好科技赋能,将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科技赋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通过提高项目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提质增效。要加强项目管理策划,选优配强项目班子,进一步强化过程管控和成本管控,牢牢把握“一收一支”两条线,通过大力拓展市场、丰富增值服务业务、提高收缴率、培育新业态、提升市场占有率、降低人工成本等举措,全力推动增收节支,实现降本增效。

三、通过党建引领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提质增效。要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经营系统团队建设,致力专业能力提升;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张伟泽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集团战略为引领,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真抓实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业务系统和自身能力的建设,全面提升公司管控水平和项目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