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风雨坚守保障业主安全
时间:2021-08-07

进入七月以来,北京迎来多起强降雨,面对不间断地大雨,公司高度重视,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在岗值守,加强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确保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调配到位。各项目提前启动应急预案、提早布置、雨中坚守、及时排险,平安度过风雨考验,确保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 做足防御功夫

各项目严格按公司要求成立防汛领导小组、落实防汛责任制,由项目经理出任本项目防汛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防汛准备、汛期指挥、抢险救援等工作;制订科学、全面的应急防汛预案,成立24小时机动抢险队;相续开始防汛演练,对应急预案进行实操检验,提高部门间相互协调、配合的默契,提升员工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园区在发生暴雨时,每个人都能够知道防汛物资在什么地方、如何使用、在何处使用;每个小组都了解本组的责任是什么、防汛位置在哪里;发生险情后如何防堵、如何上报、如何请求救援,以确保发生汛情后按预案有条不紊地组织应对。

开展防汛演练,对应急预案进行实操检验。

为保障排水系统正常运作,对污水泵及污水井进行全面检查,并将全园区的雨水管道进行了整体的疏通。

在易发生倒灌的部位配备挡水板、防汛沙袋,并在重点部位粘贴标识,便于抢险时识别。

检查避雷设施,对楼顶防水层、保护层进行全面检查,对有漏水隐患的楼顶重做防水。

及时对园区树木进行疏枝降枝,避免因大风暴雨引起的树枝倒塌;将园区外围雨篦子进行统一清理,避免路面积水。

随时待命 闻汛即动排险情

暴雨来临前几个小时,加大警示力度,通过园区公告栏、电梯梯控显示屏、微信业主群、朋友圈、短信等方式提醒业主做好防御准备;关闭公共区域门窗,在重点部位摆放好防汛沙袋;项目负责人和防汛抢险小组随时待命,不间断冒雨检查防汛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多个项目一直奋战到半夜,确保了园区未出现大的汛情损失。

在天气预报发布降雨预报后,在关键点位进行提前部署。

全员随时待命,并启动全时段巡查机制。

冒雨对发生积水的位置进行及时清排。


加强复检 查缺补漏保安全

雨后,各项目第一时间对园区受损情况进行排查,针对空置房进行全面排查漏水情况,对过往出现过漏水问题的业主进行入户回访,确保早发现、早处理;对树木倾倒砸车、空调外机掉落、窗户玻璃破裂、室外照明等电器设备线路损坏等现象进行警戒、抢修……

对易积水路段加装雨水管道

对重点部位再次清掏

对渗水坍塌深坑进行及时回填

业委会、物业、社区从法律层面解决漏水业主中困扰

汛情当前,城承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在雨中砥砺前行,全力保障业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诠释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汛期还未结束,城承人仍然严阵以待,时刻做好抢险准备。

(刘晓诤、 张超、付绍城 、王丽丽、周志伟、刘建、杨雪雅、赵月、胡月、辛颖、李苗苗、张丽英、李稀潺、李晓飞)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