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宇周刊(第四十三期)| 党建引领促进企业高质发展 暖心服务赢得居民阵阵点赞
时间:2021-08-07

贯彻落实

公司各单位学习贯彻

年中工作会精神

(一分公司、五分公司)

(三分公司、停车公司)

近日,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公司陆续召开年中工作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四分公司、住总地产大厦)

为确保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公司年中会议精神能够学习贯彻落实到基层每一名职工,北宇物业7月28日召开年中工作会,会上宣贯了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同时要求各单位在会后对城建集团、京城佳业以及北宇公司年中工作会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落实。

(住总大厦、世东国际大厦)

通过学习,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看到城建集团、京城佳业以及北宇公司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心中无比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各单位   文:周润泽

党建引领

学习党史盘点收获检视问题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市委、集团、京城佳业及北宇公司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安排,结合支部实际工作,一分公司党支部在7月21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点领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昕一同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赵薇首先向联系点领导和全体党员汇报了半年党建工作及阶段学习党史情况。

随后,每一位党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的感悟和收获;对照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情况,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入党誓词、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检视自身在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参加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检视自身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本职为民服务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认真检视自身的具体问题,寻找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姚昕肯定了支部半年来的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成效,就“七一”期间支部为每位党员发送的建党百年政治贺卡表示了称赞。最后,姚昕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企业未来成长脉络,职工幸福感的获得以及党员怎样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授。一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持续不懈奋斗,以小见大,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用“三牛”精神为企业高质发展贡献所有力量。

图:武义政   文:赵薇


领导调研

掌握实情 把脉指导

为深入基层考察调研,掌握实情、把脉指导,7月31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培沛带队到森齐公司北京口腔医院物业化项目工地进行调研。公司总法律顾问张忆南、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森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培沛对施工现场物业进行了检查。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森齐公司负责人对施工现场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检查及汇报情况进行工作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刘培沛在听取汇报和工作交流后对森齐物业化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成效给与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一是要通过行业引领,依托京城佳业和北宇公司优势,上下合力,高起点加快发展内部市场,拓展外部市场,合理进行物业化项目更新。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点定位、高质履约、高效服务,提升特色品牌效益,开创共赢新局面。三是物业化管理解决甲方与工人的后顾之忧,化“问题清单”为“服务清单”,提升服务效能,构建长效机制。四是关注城建集团、京城佳业、北宇公司的相关项目管理要求,制定项目物业化标准,及时将考察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进行梳理并立项督办,确保抓紧抓实抓落地,取得较好成效。
刘培沛勉励森齐公司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专业公司优势,用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积极的走出去,加快扩大物业化的经营规模,抓住发展机遇,打造物业化标杆项目,在做专做强做优做精上更加努力,为北宇公司打响物业化的“第一枪”。

图/文:崇会林

提质增效

恩济里小区引入社区家政

为了贯彻落实北宇公司工作会精神,开展增值服务要求,拓展服务业务等内容。四分公司积极与一分公司沟通联系,率先开展家政服务进小区活动。并于近日两家单位共同协助家政公司进入恩济里小区开展家政服务业务宣传推广活动。

为了落实家政服务顺利入驻恩济里小区,四分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多次与北宇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洽谈家政落实工作,对开展恩济里家政服务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
广告牌上“金牌保姆”、“养老陪护”、“月嫂”、“育婴师”等业主关心和需要的内容在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大量业主主动上前咨询了解。对于公司举办的此次活动,不少业主都表示非常满意,并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以便使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后续恩济里小区项目部人员将实时跟进业主反映,并及时将业主的需求告知相关单位。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找到“金牌家政”。为北宇物业的“提质增效”,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李华

品质服务

养老驿站送清凉和健康

丰富老年人多元化生活

7月23日,翠成馨园养老服务驿站开展送清凉送健康主题活动,这是自疫情复工以来驿站举行的首场文娱活动,得到了来自居民的热烈欢迎。

当下正值夏日,又逢汛期,闷热潮湿的环境为蚊虫所喜。为将健康和清凉带给居民,驿站巧思独运,邀请相关人员教授居民制作专属驱蚊香精。居民们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通过选择香料,到合成,到加热融化,再到冷却等步骤制作属于自己的驱蚊香精,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各种花香、檀香、薄荷香交融萦绕,营造出别致馥郁的香氛,给这个潮湿闷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

最受欢迎的当属机器人体检项目,仅需短短几分钟,便可对全身各个器官进行健康筛查,省却就医体检的复杂流程,让智能化健康服务走近老年人身边,深受老年朋友们的喜爱。

未来,驿站将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开展更多类型多样、格调健康、品位雅致的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的多元文化生活,让社区养老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图/文:高岚

暖心服务

暖心救助彰显服务品质

平凡善举温暖人心

暑期是市民带孩子参观博物馆的高峰期。近日,紧邻鲁迅博物馆正门的新街口项目部客服中心突然走进一位女士,其搀扶着一个大约十几岁的孩子,神色慌张地询问可否进来稍作休息。见此情景,项目部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帮忙搀扶住孩子。经询问得知,母女俩来鲁迅博物馆参观,因路远天热导致孩子中暑。

见孩子面色苍白,全身乏力,出现轻微意识模糊症状,项目工作人员迅速拿出中心常备的便民医药箱,将防暑降温药品给孩子服下,同时采取物理降温措施,并一直与其说话,防止其昏迷。大约40分钟后,孩子身体状况有明显好转。因担心其在回程途中再次中暑,项目部特地送给母女俩一些防暑用品,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暑期是市民带孩子参观博物馆的高峰期。近日,紧邻鲁迅博物馆正门的新街口项目部客服中心突然走进一位女士,其搀扶着一个大约十几岁的孩子,神色慌张地询问可否进来稍作休息。见此情景,项目部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帮忙搀扶住孩子。经询问得知,母女俩来鲁迅博物馆参观,因路远天热导致孩子中暑。

见孩子面色苍白,全身乏力,出现轻微意识模糊症状,项目工作人员迅速拿出中心常备的便民医药箱,将防暑降温药品给孩子服下,同时采取物理降温措施,并一直与其说话,防止其昏迷。大约40分钟后,孩子身体状况有明显好转。因担心其在回程途中再次中暑,项目部特地送给母女俩一些防暑用品,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拥军爱军

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

主题活动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宇公司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工作和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的精神,住总集团大厦项目部于7月29日,组织项目退役军人及骨干代表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王静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中的有关内容,与退役军人进行谈心谈话,相互交流,听取建议。由退役军人朱宁同志、刘鑫同志,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入伍经历,分享身为一名军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他们激动的说:《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代表了全社会和广大退役军人以及现役军人的共同利益,具有重大时代意义。我们在工作中要像在部队一样,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通过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更要增强对党对军队的热爱,要继续发扬军人本色。作为一名普通的物业工作者,把热爱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做细每一件事,冲锋在前,享受在后,把部队上练就的好的作风带到工作当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面推动项目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静指出,退役军人为国家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项目部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学好、学懂、学透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军队改革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项目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始终在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多办实事,完成项目部交给的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文:刘鑫/张欣

安全生产

增强法律意识

为公司安全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为了提升公司全员法律意识,提高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推进,结合将于2021年9月1日实施的《安全生产法》、2021年8月1日实施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第5号令)》,7月30日,公司法务部会同安全监管部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北京美辰律师事务所吕笑微律师进行授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领导、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吕笑微律师结合公司作为物业服务企业的特性及实际情况,对上述两部法律法规中物业服务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职责、要求及对应的民事、刑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并辅以对“8.12天津滨海爆炸事故”、“6.13液化石油气运输槽罐车爆炸事故”等真实案例的剖析,使得培训内容更加生动、更加鲜活,从而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上述法律法规的理解。

授课结束后,公司安全监管部部长田玉峰结合培训内容,对公司整体安全生产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

公司总法律顾问张忆南结合培训内容,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及法律风险防范提出了要求。

佳作赏析

夏日 / 雨过天晴

愿一切灾难都能够早日平息

图:周润泽   文:周璇

——摄影:宗鹏飞

——摄影:周雨乐

——摄影:韩可心

——摄影:尚丽娟

制    作:周润泽

校    对:杨金红

审    核:姚   昕

信访举报电话:010-56176079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202102250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9098号